最近有人問海添,朋友要如何分類呢?

這一點可就考倒我了,因為海添把朋友分類分得非常詳細,要一次分析給朋友聽,實在太困難了。

這幾天好好的將我到現在的朋友用簡略的分類,剛好大致上分為四大類別,想一想也真的蠻好玩的。

我將朋友分成「 路人、親人、仇人、傭人」四大類。

為什麼要這樣分呢? 我就來大致上介紹一下吧!

〝朋友〞 是〝路人〞
何謂〝朋友〞 
是〝路人〞,就是平常少聯絡,甚至要找他人還不知道他在哪,但是當他走投無路時,就會突然聯絡的人,就是我稱為的路人甲,還有一種路人乙,就是大家俗稱的酒肉朋友,一通電話來就是要你去付帳的,但是又不得不付錢,因為他們可是路人乙,他們不高興,拍電影就要一直不斷NG,反而因小失大囉!還有一種路人丙,就是你跟他見面不到幾次,但是他好像跟自己熟得不得了,彷彿是世交般,而自己卻連他是誰都不太清楚。

〝朋友〞 是〝親人〞
何謂〝朋友〞 
是〝親人〞,就是不用多見面也不用多聯絡,但是一旦聯絡就彷彿遇上親人般,這麼的親切也這種溫暖,就算坐在咖啡廳聊整天也不累,反而心中有種滿足的感覺,而且就算被他罵得不得了,嫌棄到不行,都還是燦爛笑容看著對方,他罵到口乾舌燥時,還會端個果汁給他喝完,再讓他繼續罵,那就是我俗稱的生死之交。

〝朋友〞 是〝仇人〞
何謂〝朋友〞 是〝仇人〞,就是志同道合的朋友,當我說這樣時,相信很多人會開始反彈了,大家就是因為志同道合才會這麼麻吉阿,怎麼可以說是仇人呢! 
這一點海添就真的必須好好解釋一下囉! 
往往我們交朋友時,都會找志同道合的朋友,因為個性相同、興趣相同,這樣感覺才會比較合得來,但是其實這樣並不好,無意間那種朋友已經成為自己的仇人了,因為志同道合的結果,就不會有互相漏氣求進步的狀況了,反而是一起唱「就讓我們墮落」,往往人們都會迷網在其中久久不能找回自己,尤其遇到壞仇人的話,那更是無底深淵阿!所以交朋友不要只有交志同道合的朋友,要交一些志不同道不合的朋友,這樣才能發現自己的缺點在哪,當然也要有接受批評的能力囉!

〝朋友〞 是〝傭人〞
何謂〝朋友〞 
是〝傭人〞,就是想要利用我們的人,簡單就是馬屁精囉!也有人說是牆頭草啦!這一類的朋友會想盡各種方式接近我們,也會想盡各種方法對我們好,通常大部分的人都很討厭這類型的人,但是我反而蠻喜歡這種感覺,因為要享受當下阿!往往就是自己有好處能給別人,才會遇上這種人不是嗎?平常自己也是要面對一些比自己有權有勢的人,也是用社會的假面在面對那些人,所以應該享受當下。

以上就是我簡略的分類,其實做人的時間不算長也不算短,把自己簡單化或許會好一點。

交朋友就像朋友的英文一樣 Friend

Freedom(自由)
雖然大家在一起,也應給予對方應有的自由及保持秘密的權利,讓彼此有自由的朋友圈哦!不要有他是我朋友,他就不能去跟誰交朋友,每個人都有交不同朋友的權利。

R - Receive(接受)
要懂得接受對方的缺失、缺點,放下缺點眼神,打開優點的開關,大家才能保持良好的友誼。

I - Independence(獨立)
當對方是朋友時,不應過份依賴對方成為對方的沉重負擔,甚至負贅。

E - Enjoy(享受)
享受當下所擁有的一切,有緣起,就有緣滅的時候,一切隨緣,不要強求。

N - Natural(自然)
自然不做作,不要怕缺點曝露在朋友面前,因為好的朋友會懂得諒解,也會懂得在適當的時間給予你鼓勵。

D - Devoted (全心全意)
全心全意的與朋友相處,不要讓比較、計較放在友情中,這是會造成傷害的。

只要這樣去交朋友,人際關係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去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